自體脂肪填補

再見苦命臉-自體脂肪填補

 

脂肪-又愛又恨的物質。

沒有它-容易變得不圓潤,

它太多-顯得讓人太圓潤。(將它搬家,放對位置,讓您因為有脂肪變得更幸福!)

 

手術介紹

自體脂肪就是自己身體中的脂肪,人體需要脂肪的保護,脂肪又分為『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兩種。

造成身形不佳的元凶,可以藉由手術抽除『再利用』的脂肪是屬於皮下脂肪,皮下脂肪可以藉由整形手術抽出,目前自體脂肪移植在整形手術中已經是一種安全穩定的手術方式。

什麼人適合

臉部凹陷,會讓原本架構臉型的骨骼更明顯,線條顯得剛硬。缺乏脂肪的支撐,皮膚的紋路皺摺也會更加明顯,而有了老態的感覺。

但是當年紀增長,臉部的脂肪卻無法透過”吃”而補充,反而使身材變形…..

『自體脂肪轉移填補』則是可以抽取身體上多餘的脂肪,轉移至臉部填補凹陷處。

 

補脂手術案例分享


▌最後小叮嚀
以上為客人親身體驗且同意公開分享的照片,實際療效會依個人情形而有不同;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抽脂部位,待拆線後需自行按摩。自體脂肪補臉的術後恢復比較快,第二天會稍微的腫脹,但不影響工作。術後三個月內須避免『激烈運動』及『臉部按摩』,以便增加脂肪存活率。
而任何手術皆有風險,每人結構不同,恢復和結果皆不一樣。可能副作用請詳閱衛生局相關公告,請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是否進行療程。


▌手術適應症
因身體脂肪分布不均或堆積過多,導致之身體型態問題。但本手術主要並非用來治療體重過重,肥胖者應考慮減重後再接受各項體形雕塑手術。

▌手術禁忌症
(1) 有血液凝血不良傾向
(2) 有吸菸或喝酒習慣
(3) 過去曾接受手術者
(4) 疤痕增生體質者
(5) 正在服用阿斯匹靈或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
(6) 有藥物過敏者、有慢性疾病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

▌可能發生併發症
.大量流血:雖並不常見,但術中或術後仍有可能發生。術後若發生大量流血,可能須以緊急手術治療堆積的血塊或須接受輸血。手術前10天,切勿使用阿斯匹靈或其他消炎止痛藥物,以免增加大量流血的發生。
.局部出血、瘀青、血腫或術後再出血,須持續壓迫止血或行清創手術移除血腫。
.傷口感染,須持續抗生素治療或是行清創手術。
.肥厚性的疤痕並不常見,鼻部疤痕可能較不雅觀並與周圍皮膚有色差。不正常疤痕,需以其他療法(包括外科手術在內)另行處置。
.傷口癒合時間較長:任何人都可能傷口裂開或癒合時間較長。少數病人可能會皮膚潰爛壞死,可能需經常更換傷口敷料或以手術移除壞死組織。吸菸會明顯增加皮膚壞死和傷口癒合問題併發症的機會。
.過敏反應:少數的病例報告發生有對膠帶、縫線、消毒藥水的局部過敏;較嚴重的全身性過敏反應,可能發生於術中或因服用藥物,過敏反應需要另行處置
.除局部麻醉以外之手術,肺臟可能會有一小部分塌陷失去功能,以致增加胸腔感染的機率,此時可能需要抗生素和呼吸治療。
.除局部麻醉外的手術,腿部可能產生血管栓塞,並伴隨疼痛和腫脹。凝結之血塊可能會分散進入肺臟而危及生命,需給予呼吸治療及施打抗凝血劑。
.心臟因承受壓力而可能造成心臟病發作或中風,需進行緊急介入性治療。
.皮膚表面不平整或可見或可觸摸的皺紋。

▌復原期可能出現的問題
.部分腫脹及瘀血情況,腫脹將在術後數週消失,瘀血至少持續3週或更久。
.有些地方將感到麻木,約持續數週至數月不等,感覺才會恢復正常。
.傷口照護應遵循醫師囑咐的護理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