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

改善凹陷的秘密-玻尿酸填充物

注射針劑的玻尿酸,治療目的是為了改善臉部的靜態紋路,這些紋路通常位於臉的下半部;但有時也會使用在輔助肉毒桿菌治療的頑固紋路上,進一步加強治療的效果。

對於臉部的凹陷、以及曲線的調整及年輕化,玻尿酸也有非常不錯的治療效果。

 

對不同區域,林明德院長會依照顧客人的需求,以及皮膚結構,選用不同品牌的玻尿酸材質,來達成各部位最自然有效的處理 呈現出好的效果。

 

目前我們也全面使用含有局部麻醉成分的新型玻尿酸,能夠讓注射當中的不適感明顯降低,達到有效且較不痛的過程。

▌最後小叮嚀
以上為客人親身體驗且同意公開分享的照片,實際療效會依個人情形而有不同;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而任何治療皆有風險,每人結構不同,恢復和結果皆不一樣。可能副作用請詳閱衛生局相關公告,請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是否進行療程。


▌瑞絲朗麗芙(含利多卡因),衛署醫器輸字第022991號
▌瑞麗舒(含利多卡因),衛署醫器輸字第022992號
▌特麗朗(含利多卡因),衛部醫器輸字第026991號
▌清麗朗(含利多卡因),衛部醫器輸字第029233號
▌瑞絲朗-亮采(含利多卡因),衛部醫器輸字第029748號
▌瑞絲朗-丰采(含利多卡因),衛部醫器輸字第029749號
▌瑞絲朗-晶采(含利多卡因),衛部醫器輸字第030309號


▌玻尿酸適應症
.凹陷治療:淚溝、雙頰、蘋果肌、法令紋、夫妻宮
.雕塑治療:下巴、雙唇、鼻子、臉部輪廓、額頭

▌玻尿酸注意事項
.玻尿酸皮下植入物注射前要注意,如果有流血、瘀血體質要請醫師先評估是否適合注射。
如有服用抗凝血劑或止痛藥、阿 斯匹靈、維生素E習慣的病患,建議先停藥1週到10天再接受注射。
.豐唇者,如果唇皰疹經常發作,術前最好先提醒醫師,諮詢是否須開口服抗單純皰疹藥物以免復發。
.注射部位如有濕疹、傷口、皮膚病如細菌、病毒或黴菌感染,建議等皮膚科醫師治療好這些問題再接受注射。

▌玻尿酸注射禁忌症
.曾隆過鼻者
.最近有感染、發燒的人
.對玻尿酸皮下植入物成分過敏
.懷孕或哺乳的婦女
.嚴重過敏史者
.蟹足種體質者
.目前服用光敏感藥物及對光過敏者。
.自體免疫疾病患者,如:紅斑性狼瘡。
.注射部位或附近肌膚有發炎或感染現象者,須待炎症舒緩,方可進行注射療程。
.正服用抗凝血劑、阿斯匹靈、人蔘、銀杏、大蒜萃取物者,可能造成治療部位有較多的出血或瘀傷情況產生。

▌可能併發症及處理方法
沒有任何治療是完全沒有風險的,以下所列的風險已被認定,
但是仍然可能有一些醫師無法預期的風險未列出:

.注射後,注射部位會輕微紅、腫脹、搔癢及有微硬的觸感,但不影響外觀。這是注射後會有的正常現象。同時這些不適應的情形通常會在幾天後消失。如這些現象一直持續或有其他反應發生,請立即詢問您的主治醫師。
.玻尿酸皮下植入物注射後,曾有少數個案產生眉間壞死、膿瘍形成、肉芽腫以及立即性或遲發性過敏的併發症。
.如果曾經有臉部皰疹的問題,扎針處會有引發皰疹復發的危險性。如有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藥物,易使注射部位增加淤青血腫及流血。
.玻尿酸皮下植入物注射後,曾有發生病人產生失明與中風之情形,如有視力模糊、口齒不清或半邊臉部麻痺等症狀產生,請立即詢問您的主治醫師並立即就醫。

▌未處置之風險
本處置為基於外觀考量的醫療處置,並無未處置之風險。

▌術後復原期可能出現的問題
.於注射後約1至2天可輕揉,並使用水及肥皂清潔及輕微的卸妝。同時須避免激烈運動,且應避免暴露在高溫或強光下(如泡澡、溫泉、三溫暖、日光浴室、日光浴或極冷處)。

.處置後注射部位會有緊繃感及輕微腫脹疼痛情形約3至5天,是注射後會有的正常的現象,這些不適應的情形通常會在幾天後消失。少數病患會發癢,泛紅等症狀,同時此段時間會看起來較不自然。若有紅腫情況可以冰敷以減緩腫脹與瘀血。如這些現象一直持續或有其他反應產生如嚴重泛白、劇烈疼痛、皮膚壞死,請立即詢問您的主治醫師,並回診檢視。

▌玻尿酸注射後需知
.唇部注射後6小時,避免刺激性的辛辣食物或高溫熱食。
.鼻部注射後6小時,不要戴眼鏡、趴睡、鼻部受重擊。
.注射完成後的24小時內,建議在清醒時可每小時冰敷15分鐘。
.注射部位輕微泛紅可能持續3~5天,屬正常現象,建議48小時內間歇性冰敷,可緩解紅腫。
.注射後則要注意剛注射完的前24小時,先避免碰觸注射部位,以免刺激造成腫脹或再度出血。
.玻尿酸皮下植入物治療後一周內,應避免經常泡澡、三溫暖、烤箱等高溫環境,或過度暴露於陽光或紫外線下。
.術後的前1個月建議做好臉部保濕,特別是術後的頭1週內,如此可以延長玻尿酸的效果。
.術後盡量加強保濕,多喝水、少熬夜。治療一週內,切勿用力按壓治療部位。
.注射後2天若有皮下出血(瘀青)的問題,須依照醫生的建議方式處理,請勿自行用藥,並且注意避免術後做臉或去角質,以防感染之行為。
.注射48小時內應輕柔地清洗注射部位,臉部不做誇張表情(如:大笑等),避免用力揉搓或按壓。
.玻尿酸皮下植入物注射治療後,可能會有下列暫時性現象產生:如瘀血、發紅、疼痛、搔癢、微腫及注射部位摸到有彈性的物質存在,這些症狀都是正常的,於療程後幾天至1~2週後消失。
.注射玻尿酸皮下植入物後,2到3週內觸摸施打部位仍會稍有硬塊感,但很快會變柔軟。​​
.術後可多進行施打部位的濕敷,或者加強保濕產品護理。
.注射山根隆鼻者,前七天儘量不要戴眼鏡。
.玻尿酸皮下植入物治療效果會因人而異,醫師會視個人需要,建議是否重覆注射。
.一般腫脹的症狀1~2週會慢慢消退,術後1週內避免做果酸換膚、做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