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

告別國字臉/改善臉部紋路曲線

肉毒桿菌素

肉毒桿菌的注射,是一個能夠改善臉部紋路曲線的好工具,它幾乎沒有什麼恢復期。適量注射不僅能經濟的改善外觀,別人也比較不容易察覺,且對於一些無法單用微整形有效改善而需動小手術的情形,肉毒桿菌素也是很有效的輔助治療工具。另外,若肉毒桿菌和小手術併用會增加改善的效果,並且減少所需注射劑量。

看似簡單的注射,但卻有可能出現判斷錯誤的情況,而造成暫時性臉部僵硬的情形;因此判斷適當的注射劑量以及整體臉部結構相關的了解程度與否,決定了最大改善效果及最少副作用的產生,最後達到自然而不僵硬的境界。


▌最後小叮嚀
以上為客人親身體驗且同意公開分享的照片,實際療效會依個人情形而有不同;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而任何治療皆有風險,每人結構不同,恢復和結果皆不一樣。可能副作用請詳閱衛生局相關公告,請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是否進行療程。


▌保妥適乾粉注射劑,衛署菌疫輸字第000525號
▌瑞麗舒(含利多卡因),衛署醫器輸字第022992號


▌肉毒桿菌注射適應症
.動態皺紋(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眼下細紋、鼻間紋、笑紋)
.拉提下垂眼尾、調整眉型
.咀嚼肌過於發達的國字臉
.改善狐臭、手汗
.蘿蔔腿

▌肉毒桿菌注射禁忌症
.服用肌肉鬆弛症狀藥劑的患者
.懷孕或哺乳中的婦女。
.對肉毒藥劑過敏者。
.有神經肌肉疾病者,
例如「重症肌無力症」或是正在服用「肌肉鬆弛劑」的患者,不可接受肉毒桿菌素治療。

▌肉毒桿菌注射可能副作用
.注射部位疼痛
.局部瘀青
.泛紅及水腫
.血腫
.頭痛
.類感冒的症狀
.感染
.表情過於僵硬

▌肉毒桿菌注射後需知
.注射肉毒桿菌素後4小時內不可平躺,不可按摩治療部位及劇烈運動,以免藥物擴散造成副作用。
.臉部除皺施打後,可多做臉部表情,以幫助藥劑平均吸收,有助於達到較好的治療效果。
.一般施打肉毒桿菌素除皺後約3天便開始起作用,平均7-10天後皺紋便明顯改善,肉毒瘦小臉因其作用肌肉較大,約需3-4週可見治療效果。
.肉毒桿菌素注射治療局部可能會有輕微的瘀青或浮腫,類似蚊子叮咬一般,經數小時後會自行消失。
.肉毒桿菌素除皺、拉提患者,請於一週後回診;肉毒桿菌素瘦小臉患者,請於四週(1個月)後回診,由專業醫師檢視其效果,並評估是否做微調。
.肉毒桿菌素瘦小臉的患者,術後請盡量減少食用口香糖、檳榔、牛肉乾、魷魚絲等硬食,以便維持良好的治療效果。
.肉毒桿菌素瘦小腿的患者,術後請盡量減少穿高跟鞋、久站、激烈的腿部運動等,以便維持良好的治療效果。
.注射7日內避免臉熱敷與三溫暖、烤箱,過冷或過熱的場所。
.二次施打肉毒桿菌素時間建議間隔4至5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