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眼瞼肌手術

提眼瞼肌拉提術

解答沒睡飽迷思

 

▋提眼瞼肌無力定義

提眼瞼肌是控制眼睛張開的肌肉,因各種不同原因影響,

導致雙眼張開時,提眼瞼肌肉無法充分執行提拉動作,就會呈現無力的狀態。

 

▋造成提眼瞼肌下垂原因

 哪些人適合

  • 大小眼問題嚴重者
  • 眼瞼下垂常被指責沒精神者
  • 覺得努力睜大眼睛很吃力者
  • 眼睛很瞇,總讓人以為沒有精神者
  • 想要有更亮麗的眼神者   

 

提眼瞼肌拉提術

單向拉提式治療

通常情況不嚴重的話,只需將提上眼瞼肌稍微修剪補強。

但當提眼瞼肌功能衰退的相當嚴重,就必須利用其他替代物(人工縫線或肌腱)來加強。

而通常會採取外開式手術的方式,直接從傷口進入調整眼瞼肌,並固定提眼瞼肌附著的地方。

 

雙向複合式治療

1+1會大於2。為了讓眼睛及整體比例更加完美,經過專業醫師評估後,建議合併眼頭治療術。

主要是因為亞洲人較容易有蒙古摺,而這會遮掉眼睛露出來的地方。因此合併眼頭治療術,不僅可以拉近雙眼間的距離,看起來會比較有精神,眼睛及整體比例也會更好

也可以合併眼尾治療術,調整眼睛比例進而達到1+1大於2的結果

 

 

▋雙眼皮案例分享

美真集圖說

 


▌最後小叮嚀
以上為客人親身體驗且同意公開分享的照片,實際療效會依個人情形而有不同;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而任何手術皆有風險,每人結構不同,恢復和結果皆不一樣。可能副作用請詳閱衛生局相關公告,請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是否進行療程。

手術適應症
大小眼問題嚴重者
眼瞼下垂常被指責沒精神者
覺得努力睜大眼睛很吃力者
眼睛很瞇,總讓人以為沒有精神者
想要有更亮麗的眼神者
▌有以下問題者,請務必於手術前、整形諮詢階段主動告知醫師
(1) 有血液凝血不良傾向
(2) 有吸菸或喝酒習慣
(3) 過去曾接受手術者
(4) 疤痕增生體質者
(5) 正在服用阿斯匹靈或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
(6) 有藥物過敏者、有慢性疾病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
▌手術禁忌症
眼部有感染疾病者,應先治療後再經醫師評估後方可進行手術者:
.糖尿病患者
.乾眼症患者
.甲狀腺疾患者
.眼球過於凸出者
.感冒或發燒患者
.有蟹足腫體質者
.有凝血機制異常和嚴重疤痕體質者宜先告知醫師
.女性懷孕或月經期間
.同部位曾經手術者
▌手術副作用
復原期可能發生的問題:眼瞼腫脹及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左右眼不對稱。
此乃因人而異,也是很常見正常現象。只要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可能發生併發症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眼睛異物感或流淚、縫線鬆移、脫出、眼瞼外翻、雙眼不對稱、複視、視力模糊、眼球後積血壓迫眼球、視覺喪失、暫時或永久性複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