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小臉-墊下巴手術

 

下巴的內縮及過短,常常在臉上造成臉部上下不對稱,以及雙下巴的困擾。有時以抽脂方式處理只能做部分改善;

其實經由下巴的手術,就能夠有效改善下半臉部的外觀,達到臉部上下勻稱的效果;也能創造堅挺、弧形的下顎曲線,以和高挺俏麗的鼻子相呼應。

我們使用的下巴整形方式,因應不同下巴骨架及需求,採用不同形狀的矽膠或是複合材料Medpor,來墊高下巴,效果都相當好,而且恢復期快。

下巴整形手術

經由口內小切口,或是下巴下方皺摺處的小切口,依情況不同放置長度及寬度不同的植入物,並予以良好的固定。

 

▋墊下巴案例分享


最後小叮嚀

以上為客人親身體驗且同意公開分享的照片,實際療效會依個人情形而有不同;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而任何手術皆有風險,每人結構不同,恢復和結果皆不一樣。可能副作用請詳閱衛生局相關公告,請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是否進行療程。


手術適應症
下巴因外傷、先天性問題導致下巴美觀問題,利用下巴整形手術方式得以矯正或改善。
有以下問題者,請務必於手術前、整形諮詢階段主動告知醫師
(1) 有血液凝血不良傾向
(2) 有吸菸或喝酒習慣
(3) 過去曾接受手術者
(4) 疤痕增生體質者
(5) 正在服用阿斯匹靈或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
(6) 有藥物過敏者、有慢性疾病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
手術禁忌症
(1) 發燒或感冒當中。
(2) 糖尿病患者。
(3) 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患者。
(4) 凝血功能異常者。
(5) 嚴重疤痕體質或蟹足腫。
(6) 懷孕或月經期間的女性。
(7) 因咬合不正,有計畫或是正在戴牙套,建議做完齒列矯正後再施行墊下巴手術
(8) 下顎偏移者建議做完正顎手術來改善後再施行下巴手術比較好。
(9) 有在下巴注射玻尿酸等填充物做治療者,也建議在玻尿酸減少至不影響醫師做墊下巴手術假體的選擇與評估的狀況下,再施行墊下巴手術為宜。
手術副作用
.任何手術或麻醉是帶有風險的,這風險會依病人整體的身體健康狀況與及手術的嚴重程度而異。由於每一個病人都有不同的特殊風險與體質,故病人應於術前告知醫師現在用藥、過去病史和藥物過敏史,以使醫師可採取應有的預防措施,以確保手術順利進行。
.大量流血:雖並不常見,但術中或術後仍有可能發生。術後若發生大量流血,可能須以緊急手術治療堆積的血塊或須接受輸血。手術前10天,切勿使用阿斯匹靈或其他消炎止痛藥物,以免增加大量流血的發生。
. 局部出血、瘀青、血腫或術後再出血,須持續壓迫止血或行清創手術移除血腫。
.傷口感染,須持續抗生素治療或是行清創手術。
. 肥厚性的疤痕並不常見,鼻部疤痕可能較不雅觀並與周圍皮膚有色差。不正常疤痕,需以其他療法(包括外科手術在內)另行處置。
.傷口癒合時間較長:任何人都可能傷口裂開或癒合時間較長。少數病人可能會皮膚潰爛壞死,可能需經常更換傷口敷料或以手術移除壞死組織。吸菸會明顯增加皮膚壞死和傷口癒合問題併發症的機會。
.過敏反應:少數的病例報告發生有對膠帶、縫線、消毒藥水的局部過敏;較嚴重的全身性過敏反應,可能發生於術中或因服用藥物,過敏反應需要另行處置
.除局部麻醉以外之手術,肺臟可能會有一小部分塌陷失去功能,以致增加胸腔感染的機率,此時可能需要抗生素和呼吸治療。
. 除局部麻醉外的手術,腿部可能產生血管栓塞,並伴隨疼痛和腫脹。凝結之血塊可能會分散進入肺臟而危及生命,需給予呼吸治療及施打抗凝血劑。
. 心臟因承受壓力而可能造成心臟病發作或中風,需進行緊急介入性治療。
.皮膚表面不平整或可見或可觸摸的皺紋。
可能發生併發症
.術後復原期可能發生的問題:1.部分腫脹及瘀血情況是正常的,腫脹將在術後數週消失,而瘀血則至少持續3週或更久。2.有些地方將感到麻木,約持續數週至數月不等,感覺才會恢復正常。
.下巴皮膚或下嘴唇黏膜腫脹及瘀血、疼痛、局部發炎、暫時性下巴形很鼓脹。此乃常見正常現象,只要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數日至數週內即會消失。
.極少數人可能發生併發症: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不良、疤痕增生肥厚、下巴形出現不規則邊緣線或不對稱、下巴肌肉攣縮、下巴模移位、下巴模穿出、莢膜攣縮、骨頭吸收、下頦神經損傷下巴麻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