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袋、矽膠隆乳

驕傲自信抬頭挺胸-隆乳手術

目前隆乳材質上的選擇,分為水袋和矽膠;而合格的矽膠又分為:水滴型及圓形兩種形體,需經由林院長專業評估以及顧客溝通後,決定好植入的材質及位置。

 

依切口方式分為腋下、乳暈旁和乳下緣切口;依據置放的空間可分為胸大肌下與乳腺筋膜下。
手術預期會將發育不良或萎縮的乳房增大,以得到較佳的美觀;使雙側不對稱的乳房,藉由隆乳的方式,得到較佳的對稱性。

 

手術位置

常見以兩側腋下、乳暈周圍或是胸下緣做為手術切口,利用約2-4公分的位置,加上內視鏡的輔助,

植入到胸部筋膜下或是胸大肌後方,術中以水袋預先置入模擬,並呈半坐臥姿來確定左右乳房的大小、對稱以及垂度。

目前台灣衛生署核可進口的果凍矽膠,較大宗為美國公司所生產之矽膠隆乳,
其矽膠為醫療級矽膠材質,安全性獲得美國 FDA 與台灣衛福部雙重認可。

 

確定位置後縫合

 

貼心小提醒:

手術過程約90分鐘~120分鐘,術後需配合診所護理指導及按摩,以及定期的回診追蹤,您就能得到滿意的結果。

 

 

隆乳位置:


▋美麗見證分享

 

 


▌最後小叮嚀
以上為客人親身體驗且同意公開分享的照片,實際療效會依個人情形而有不同;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而任何手術皆有風險,每人結構不同,恢復和結果皆不一樣。可能副作用請詳閱衛生局相關公告,請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是否進行療程。


▌手術適應症
接受手術時應年滿18歲;因乳房發育不良、產後萎縮、乳房下垂或因發育過大而需要接受乳房整形手術,使乳房增大或改善乳房美形者。

▌手術預期效果
將發育不良或萎縮的乳房增大,以得到較佳的美觀;使雙側不對稱的乳房,藉由隆乳的方式,得到較佳的對稱性。

▌有以下問題者,請務必於手術前、整形諮詢階段主動告知醫師
(1) 有血液凝血不良傾向
(2) 有吸菸或喝酒習慣
(3) 過去曾接受手術者
(4) 疤痕增生體質者
(5) 正在服用阿斯匹靈或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
(6) 有藥物過敏者、有慢性疾病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

▌手術禁忌症
.目前懷孕或哺乳的女性
.體內任何部位有感染的女性患者
.乳腺癌術後有復發或轉移者
.心、肝、腎等重要臟器有嚴重器質性病變
.乳房有惡性腫瘤或癌前病變且未進行適當治療的女性患者

▌特定人群注意事項
植入本品後之安全及有效性尚未完全證實:有自體免疫系統疾患(如紅斑性狼瘡,硬皮症等);有免疫系統不全者;會影響傷口癒合和凝血作用的現象或治療者;乳房組織供血不足者;植入手術後,將接受放射線治療者;臨床診斷有憂鬱症或其他精神疾患者,包含身體畸形恐懼症和飲食性疾患.手術前請先與醫師討論精神疾患病史,經診斷有憂鬱症或其他精神疾患,應等到該等疾患解決或穩定後,才進行乳房植入手術

▌手術副作用
.義乳位置不正確
.義乳漏裂
.細菌感染
.莢膜攣縮
.血腫
.神經傷害
.乳房周圍隱約摸到義乳袋皺摺

▌可能發生併發症
.莢膜攣縮(3%-18%)、
.義乳破裂與滲漏(5-5.5%)、
.兩側不對稱(8%-6.7%)、
.義乳移位(5-7.7%)、
.出血(1-2%)、
.術後感染(1-2%)、
.乳頭與乳房皮膚感覺異常(1-2%)、
.乳房植入物相關的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BIA-ALCL)之風險、
.其他可能併發症:
    感染、乳房疼痛、腫脹、植入物破裂、植入物錯位、乳頭併發症、疤痕、乳房下垂等

▌復原期可能出現的問題
.術後第1天即可下床走動,術後3天後可淋浴,但事後需保持傷口乾爽。須使用抗生素至醫囑停藥為止,避免感染。
.第1個星期不要舉重物或抱小孩。術後1至2周回門診即拆線,一開始多少會有一些瘀血及腫脹,大部分腫脹會在1個月內消失,期間可溫敷,但不宜太熱或太久;激烈運動應在術後6周後再開始。
.術後醫師及護理師會指導術後照顧,不同材質義乳照顧略有不同,應與醫師配合,以達到最佳手術效果。

▌隆乳手術替代處置方案
.配戴義乳可在穿衣服與胸罩時得到不錯的胸型,好處是可隨己意決定穿戴的大小,不須承擔手術風險;但缺點為需每日更換與穿戴,劇烈活動時有走位的可能,義乳表面物與皮膚摩擦易有濕疹,不穿衣服時仍可見明顯乳房萎縮或發育不全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