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時代女性需求-自體脂肪填修修臉

Category: 知識集 Post Date: 11 月 23, 2016

破解時代女性需求-自體脂肪填修修臉

因「時代女性」常因努力必須兼俱工作與家庭,往往因睡眠不足,臉部老化危機就提早30歲出現。據調查,女性中有5成開始覺得肌膚缺乏彈性,甚至呈現兩側臉頰、蘋果肌或太陽穴處凹陷,而自覺顴骨過高,臉蛋變了。

其中有6成女性主訴因皮膚鬆弛又合併造成臉部最薄之處(眼皮)的老化,如:「眼尾下垂、眼凹。」

 

針對下半臉,大多數自覺法令紋會變深或出現兩嘴角旁的木偶紋,這些都會讓自己看起來疲倦沒精神,突然間覺得,變了,疲倦了。

這些都是提醒著自己慢慢的在流失我們的青春了!

 

 

身為整形外科醫師,林明德院長說:

針對消失的膠原蛋白,可用自體脂肪移植來補充修飾臉部線條,可達到互利互惠的效果。

將不想有脂肪屯積的位置,取出適量脂肪離心,並用精細技術轉移臉部凹陷,需求填補的位置上,讓臉部線條更柔和與年輕化。

適當抽取脂肪位置 : 大腿外側、臀部及腹部的脂肪品質最佳。(因人而異)

 

脂肪純化 : 以「微創」抽脂手術的方式來抽取可用的脂肪,純化後,將較優質的脂肪篩選出來(體質因人而異)。

純化後的脂肪

 

脂肪移植優點

科技與技術越見進步,整外醫師已經有足夠純熟技術把脂肪轉移至臉部凹陷處與眼上凹處,來改善外觀增加飽滿度,而醫學文獻記載此移植比較不會有排斥或是過敏的不良反應。

 

脂肪注射後 :

注射轉移存化後優質的脂肪,恢復期後,會有一部分可能被自體吸收代謝,一般存活率約50%-70%左右,但某些體質因自我代謝率高,故需要再採漸進式的補脂。

三個月後再次評估脂肪穩定度,才能決定是否進行第二次脂肪轉移術。

每次手術之間大約間隔三個月~六個月。

 

常見的脂肪移植的部位 :

  1. 臉頰凹陷
  2. 蘋果肌、法令紋、木偶紋
  3. 兩側太陽穴凹側(俗稱夫妻宮)
  4. 額頭美化
  5. 眼眶周圍的上下眼皮凹陷
  6. 胸部.臀下凹陷…等

 

另外要提醒大家,雖然脂肪移植是一種安全、有效,與人體組織能結合的自體填充物,但仍要注意 -「寧少勿多」的原則,寧願補的脂肪量不夠,下次再填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