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原始疤痕-修疤手術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人的皮膚也是如此,不論是外傷或手術傷口,都會留下疤痕,臉部或身體部位的外傷,常引起不規則及凹陷的疤痕,一個疤痕的生成,受到許許多多因素的影響,包括當初受傷傷口的深度、傷口是否感染、傷口的位置、手術縫合的方法、個人體質上的差異、術後傷口照顧…等。

這些影響外觀的疤痕,常常需要接受修疤手術來處理;我們雖然沒有辦法讓他改善到完全不著痕跡,但是藉由修疤手術,可以處理到不明顯的程度,也可以有效解決這個困擾的問題。

一般常見、明顯的疤痕包括:

1.表面凹凸不平整

2.顏色明顯(與周圍膚色差異大,黑或紅)

3.過寬過長的疤痕

 

手術介紹:

注意事項:

一般而言,傷口癒合的過程分成發炎期,增生期及塑形期,傷口癒合後的一個月到二個月,疤痕仍很明顯,這時建議大家要有耐心,塗抹除疤凝膠以及定期回診,等待6至12個月,疤痕成熟才會比較平,顏色變淡,才能使惱人的疤痕恢復狀況良好。

 


▌最後小叮嚀
以上為客人親身體驗且同意公開分享的照片,實際療效會依個人情形而有不同;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而任何手術皆有風險,每人結構不同,恢復和結果皆不一樣。可能副作用請詳閱衛生局相關公告,請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是否進行療程。


▌手術適應症
各種因先天或後天造成的疤痕,欲用手術改善者。

▌有以下問題者,請務必於手術前、整形諮詢階段主動告知醫師
(1) 有血液凝血不良傾向
(2) 有吸菸或喝酒習慣
(3) 過去曾接受手術者
(4) 疤痕增生體質者
(5) 正在服用阿斯匹靈或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
(6) 有藥物過敏者、有慢性疾病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

▌手術禁忌症
高血壓、心臟病史、嚴重糖尿病、特殊病史、、懷孕、或有懷孕計畫、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手術併發症及後遺症
.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
.傷口感染,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
.其他偶發病變及併發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