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一點嘴型更美-縮唇手術

擁有好看的唇型,已成為越來越多女性朋友追逐的課題。立體、水潤、比例好的嘴唇,也會帶來更成熟撫媚的魅力。除此之外,還要搭配整個臉部輪廓、五官位置,才稱得上是完美的唇形。

 

 

黃金比例的唇形:

 

在明亮五官的人身上,嘴唇的厚薄也會決定整體的比例及完美程度。

不過每個人對於漂亮唇型因人而異,但還是有大致的準則可參考:

  1. 對稱:唇峰位於鼻孔中心的正下方,上下唇閉合無縫。
  2. 上唇較下唇薄,兩者比例約為1比1.5。
  3. 有明顯的唇峰、唇珠:唇線明顯,唇角上揚,兩唇之間飽滿會使上唇的形狀像把完美的弓,西方將此稱為丘比特弓(Cupid’s Bow)。
  4. 無唇紋,看起來飽滿水嫩
  5. 唇色紅潤。

 

縮唇手術的適性考量:

術前評估很重要,有些人之所以看起來嘴唇特別厚,有可能是因為先天性牙齒或骨骼造成的。

像是牙齒過於突出、有暴牙,或者是下巴天生後縮等狀況。因此單做縮唇手術的話,也不一定能達到理想的視覺效果。

可考慮先進行正顎手術或矯正齒列的動作,或許嘴型會得到改善。到時可以再重新評估是否需要進行縮唇手術。

 

手術方式

利用局部皮膚及組織的縫合,傷口隱藏在口腔黏膜不易發現。


▌最後小叮嚀
術後七天內應持續冰敷,每小時1次,每次15-20分鐘。七天後則改採溫敷,1天5次以上,每次15-20分鐘,以促進血液循環、使瘀血更快代謝,並讓受傷的黏膜組織加速新生。
以上為客人親身體驗且同意公開分享的照片,實際療效會依個人情形而有不同;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
而任何手術皆有風險,每人結構不同,恢復和結果皆不一樣。可能副作用請詳閱衛生局相關公告,請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是否進行療程。


手術適應症
 .嘴唇太厚
.想雕塑唇形
有以下問題者,請務必於手術前、整形諮詢階段主動告知醫師
(1) 有血液凝血不良傾向
(2) 有吸菸或喝酒習慣
(3) 過去曾接受手術者
(4) 疤痕增生體質者
(5) 正在服用阿斯匹靈或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
(6) 有藥物過敏者、有慢性疾病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
.有吸菸、喝酒習慣。
手術禁忌症
.本身有器質性病變
.有凝血機制缺陷障礙
.麻醉過敏
.本身屬於疤痕體質
.處於月經期或者是妊娠期的女性
.懷孕婦女
.荷爾蒙失調
.癲癇症
.糖尿病患者
.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
手術副作用
.可能會有傷口感染
.暫時性的感覺異常、麻木
.暫時性的疤痕緊縮